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陈竺副委员长一行考察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王海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北京首钢医院院长、农工党中央医卫委员会主任顾晋等领导和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201701220851082780.jpg

  省政府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广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赵太安,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花亚伟,我研究院副院长刘康栋,院长助理李美贤、李翔等研究院领导,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功和宋永平、任武、韩斌斌、买玲等院领导陪同考察。

201701220851561787.jpg

  在研究院副院长刘康栋的引导陪同下,陈竺副委员长等人参观了研究院的分子研究平台和动物研究中心,并与工作中的外国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过程中,王艳玲副省长就研究院的筹建、运行机制和经费供给等情况向向陈竺副委员长一行做了详细介绍。

  陈竺副委员长对研究院一流的研究设备、国际化的研究团队、国际化的科研管理模式和研究院在近期研究项目中的快速进展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01220852570431.jpg

  参观过程中,陈竺副委员长表示,看到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生机蓬勃的发展现状,为河南省委、省政府力主将这个项目引进河南深感钦佩,为我当年见证项目的签约,深感欣慰。陈竺副委员长还要求,研究院要开阔胸襟,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化的国家级肿瘤研究和转化平台。

201701220904101625.jpg

  座谈中,王艳玲副省长说,河南省肿瘤医院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再加上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科研工作的有效推进,增加了我们建设国家级区域肿瘤医疗中心的信心。

201701220904316716.jpg

  陈竺副委员长表示,河南省肿瘤医院的临床规模、诊疗水平已步入全国同类医院的第一方阵,荷美尔肿瘤研究院作为国际上享誉盛名的高端医学科研机构,双方的合作,必将促进河南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极大提升、达到新高度。不久的将来,河南省肿瘤科研和临床将进入国家队行列。同时,省肿瘤医院还要承担使命,带动地级市包括县级医院的肿瘤诊疗水平的提升。

  座谈会上,何维、王海京、王宇等领导和专家分别从肝癌的预防与干预、癌症普查和医学领域重大项目的突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