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获批“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

  2016年三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下达批文,批准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成立“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

  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是国家为大力发展基因检测技术、加快国家生物产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全面提高人口质量推出的对基因检测技术的推广应用平台。经过评估、考察、答辩等环节,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获批成为河南省三个基因检测技术中心之一,负责建设“肿瘤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分中心”技术平台,采购包括人类高通量基因测序仪、基因扩增仪、电泳系统、成像分析系统等基因检测仪器。研究院将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对性扶持政策的大力支持。

  示范中心的建设,有利于打破我国医疗体系“医检不分家”的僵化格局,可大幅降低诊断成本,限度提高诊断效率,从而为河南人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建设基因检测平台可以对临床难以解决的“疑难杂症”提供分子生物学的解决方案,实现对临床的有效补充。

  研究院基因检测平台的获批,对提高河南省基因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高疾病诊断领域基因检测的一起设备自主研发率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将充分发展示范中心的积极作用,使基因检测技术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同时将研究院的现有科研技术和平台与基因检测技术相结合,为推动基因检测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