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我院最新研究成果在《Gastric Cancer》发表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博士研究生刘慧在《Gastric Cancer》杂志 (影响因子:7.088,中科院JCR分区:医学一区) 发表了标题为“EPRS/GluRS promotes gastric cancer development via WNT/GSK-3β/β-catenin signaling pathway”的论文。

  文章报道了EPRS在胃癌的进展中发挥促癌的作用,EPRS-SCYL2能增强WNT/GSK-3β/β-catenin级联反应,进而导致细胞的增殖和肿瘤的生长。XA和4-HD是EPRS的抑制剂,显著抑制肿瘤的生长,且能预防幽门螺杆菌联合酒精诱导的萎缩性胃炎和胃癌的形成。该文章以癌基因EPRS为出发点,全面阐述了EPRS在胃癌发展中的功能、作用机制和抑制剂,为胃癌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新的潜在靶点和抑制剂,有望向临床转化。

图片2.jpg

EPRS在胃癌进展中的作用机制

  原文链接:EPRS/GluRS promotes gastric cancer development via WNT/GSK-3β/β-catenin signaling pathway - PubMed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374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