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我院最新研究成果在《molecular cancer》发表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博士研究生杜瑞娟在董子钢院长和李翔副教授的指导下在《molecular cancer》杂志 (影响因子:15.302,中科院JCR分区:医学一区) 发表了标题为“Targeting AURKA in Cancer: molecular mechanisms and opportunities for Cancer therapy”的论文。AURKA属于丝氨酸/苏氨酸蛋白激酶家族,很多研究发现AURKA在肿瘤的发生发展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该综述详细阐述了AURKA在肿瘤中的上游和下游调控机制,并总结了AURKA的特异性和非特异性抑制剂在抗肿瘤作用中的研究,这些抑制剂单药或者联合传统放化疗治疗都已经进入临床实验,AURKA有望作为肿瘤治疗的有效靶点。

图片2.jpg

  原文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80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