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专家评审团一行来我院对重大科技专项进行中期评估

发布时间:2017-08-28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22日,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中美联合的河南省高发肿瘤精准防治新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项目中期评估汇报在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郭建处长,李玉博士主持本次会议。担任此次中期评估委员会主席的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宇明教授,委员会其他评审专家有郑大一附院张毅教授,郑大二附院薛孟周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李艳花教授。我院副院长刘康栋教授,院长助理李美贤、李翔博士,科研助理杨森参加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刘康栋副院长首先就项目的背景和意义;产学研联合开展研究开发情况;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专项产生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和成果应用前景;经费使用和执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在其后的专家质疑环节各位评审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及提问。评审专家指出,本项目进展顺利,产出了大量的成果,超额完成了任务,希望科技厅继续支持,同时提出了项目及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郭建处长在听取专家点评及提问后作出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项目产出了大量的成果,超额完成任务,研究院接下来需根据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整改,同时指出研究院目前的研究水平及产出成果在省内均为领先水平,希望研究院提高要求,把目标定位于国际领先,并加大宣传力度。

  在汇报点评环节结束后,专家团一行人参观了研究院,刘康栋副院长对研究院的科研及人才引进对各位专家领导进行了实地讲解。评审专家团成员深入实验室,与我院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张毅教授与我院的美国籍博士后Kyle博士就毕业学校,目前研究内容,是否适应中国的工作生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薛孟周教授与美国籍研究助理Hart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郭建处长与我院韩国籍院长助理李美贤博士进行了交流,各位领导专家对我院的国际化程度及与国际接轨的运行模式及科研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专家评审团对本次的项目中期评估进行了闭门磋商。王宇明教授代表评估专家委员会给予了本次评估的最终意见:本项目中期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希望研究院提升一个新高度,多发高水平学术论文;对相关建议和意见进行总结,整理出整改报告提交给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刘康栋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再次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院会认真按照各位专家及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保证本项目顺利实施,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成果,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顶尖的国际合作研究机构,为河南省癌症防治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