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Reuben Harris教授来我研究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4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科学院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物理学教授Reuben Harris来我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Clinical Impact and Molecular Mechanism of APOBEC Mutagenesis in Breast Cancer的学术讲座,与研究院专家、教授和技术人员做了深入学术交流。

  鲁本•哈里斯博士(Dr. Reuben S. Harris)所带领的团队结合模型系统和实验的方法对DNA突变酶(APOBEC)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试图解开APOBEC如何提供针对病毒感染的免疫力,以及在许多情况下APOBEC如何促使肿瘤通过基因组DNA诱变而进化的作用机制。

  APOBEC(“apolipoprotein B mRNA editing enzyme, catalytic polypeptide-like”)是进化上保守的胞苷脱氨酶家族,不同的同源催化亚基可以对RNA或DNA进行编辑,催化胞嘧啶脱氨基转化为尿嘧啶或胸腺嘧啶。

  哈里斯实验室对APOBEC3家族的7个同源蛋白进行综合全面的分析,发现APOBEC3D,APOBEC3F,APOBEC3H结合APOBEC3G共同作用,抑制HIV-1型病毒的感染。

  通过对APOBEC3B的研究发现,APOBEC突变特征可能富集肿瘤亚克隆,表明APOBEC胞嘧啶脱氨酶加速亚克隆扩增和肿瘤内异质性。 APOBEC家族成员可能代表着一类旨在限制肿瘤进展,适应和耐药性的药物靶点。

  哈里斯博士也是乳腺癌方面的专家,接下来将和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进行密切合作,将所发现的作用机理转化应用,开发抗病毒和癌症的新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