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诺贝尔奖得主马歇尔教授莅临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下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教授一行对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进行交流访问。

图片34.png

  当天下午,董子钢院长热情接待了马歇尔教授一行。在马歇尔教授参观研究院的过程中,董子钢院长和李翔教授详细介绍研究院在肿瘤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原创科技成果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包括:发现食管癌、胃癌炎-癌转化的新靶点,研究食管癌、胃癌化学预防新制剂;提出我国高发肿瘤1+X病因学新理论; 举办中美、中韩高端症学术论坛促进学术交流; 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建立郑州大学先进医学中心,有力支撑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马歇尔教授对研究院在中药小分子化合物研发、人源化异种移植瘤平台建设以及胃癌模型建立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33.png

  马歇尔教授对研究院在科研方面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中药小分子化合物的研发方面,他认为传统医学的现代化研究,对于中国传统医药的推广应用和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对研究院建立的世界最大最齐全的癌症人源化异种移植瘤平台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认为这一平台的建成将有力推动消化道肿瘤的防治工作。

  在谈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慢性压力刺激和幽门螺旋杆菌协同引起胃癌模型时,马歇尔教授更是赞不绝口。他表示,这一模型的建立为胃癌病因明确和机制发现奠定基础,对于推进胃癌的早期预防和个性化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32.png

  马歇尔教授还表示,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在国际领先的高水平研究和科学创新研究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必将对地区医学基础临床转化研究产生深远影响。他期待未来能在消化道肿瘤尤其是胃癌防治方面与研究院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医疗诊断防治水平的提升。

图片31.png

  马歇尔教授在交流中表示:“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在肿瘤研究领域的贡献令人印象深刻。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合作,我们可以共同为消化道肿瘤的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30.png

  此次马歇尔教授的参观交流为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带来了宝贵的学术资源和国际视野。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提高肿瘤防治水平,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和福音。同时,也期待未来与更多国际知名专家和机构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医学事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