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第八届郑州国际医学论坛——生命科技赋能医学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为促进生命科技与临床医学融合创新,为人类生命健康做出贡献,12月20—22日,第八届郑州国际医学论坛—生命科技赋能医学发展论坛(第七届世界科技生命大会平行分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

640.jpg

  此次大会由郑州大学主办,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胸科医院)与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共同承办。论坛聚焦生命科技赋能医学发展,邀请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围绕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临床医学的交叉融合、临床应用等主题展开探讨,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描绘生命科技发展新前景。

640 (1).jpg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院长董子钢担任大会主席。

  董子钢指出,21世纪是生命科学世纪。医学是生命科学的核心,医学的发展必须依靠科学研究的引领与推动。在新时代背景下,在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新阶段,要实现医学学科的新发展,必须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集中优势资源进一步强化医学学科建设,持续推动临床医学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学平台。

640 (2).jpg

  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袁义强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袁义强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生命科学的终极目标是提高人类生活质量,改善人类健康水平。现代医学的发展与创新不仅要具备医学思维,同时还要具备工程思维等其他学科的思维模式。临床医学要充分借鉴、消化、吸收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相关学科的新技术、新理论,促进交叉发展、融合转化,不断地探索和寻找更有效、更经济的治疗疾病的方法,达到预防和根治疾病的目的,最终服务于临床应用,服务于人类健康。

640-(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致辞表示,生命科学与临床医学交叉融合,是加快实现智能化精准诊疗,推动医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郑州国际医学论坛”是促进交流互鉴、共谋医学发展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已经成为汇智聚力、论道会友的重要学术平台。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借此机会,彼此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心得,共同推进生命科技与医疗健康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640 (4).jpg

  本次论坛中,来自生命健康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科前沿技术,分享科学研究成果,畅谈医学事业发展,为推动生命科技赋能健康医学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徐紫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