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

我院最新研究成果在《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发表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博士研究生刘方方、吴琼在临床转化医学领域杂志《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中科院JCR分区医学一区,IF:11.4)发表了题为:“Targeting integrin αvβ3 with indomethacin inhibits patient‐derived xenograft tumour growth and recurrence in oesophage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吲哚美辛靶向整合素αvβ3抑制食管鳞癌增殖及复发的研究论文。我院董子钢院长和刘康栋执行副院长为文章的共同通讯作者。

  本研究发现integrin αv在食管鳞癌组织高表达且跟食管鳞癌患者的不良预后呈正相关。吲哚美辛能够与integrin αv结合并促进SYVN1 E3泛素连接酶介导的integrin αv的泛素化降解。本研究通过人源化异种移植瘤模型,验证了吲哚美辛能够抑制小鼠体内食管鳞癌肿瘤的生长与复发。由于免疫治疗作为新兴的癌症治疗手段在临床上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与较好的疗效,本研究还构建了人免疫系统重建模型以验证吲哚美辛是否能够促进免疫细胞的抗肿瘤效果。研究结果发现,吲哚美辛能够抑制TGFβ/SMA2/SMAD3信号通路,从而促进肿瘤微环境中CD8+ T细胞的免疫应答。此研究为食管鳞癌的化学预防以及免疫治疗提供了新的策略、指引了新的方向。

  全文信号通路图及连接如下:

图片2.jpg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ctm2.548